close
黑澤明彥丟下公事包,轉頭尋找那個理應在家裡的小傢伙。
「修二?」明彥看向微暗的客廳,發現只有靠著窗邊的座地燈亮起來。

那傢伙怎麼了?又窩在角落算錢嗎?
桐谷修二,自從進入高中、以獨立為名搬進明彥的家後,養成了窩在一角算儲蓄的習慣。


據說原因是某次明彥把他放在桌上的零錢拿去買酒喝。



可是明彥明明記得那些是自己的零錢……還是算了。



在外貿公司工作的大人跟高中小孩計較這種事感覺很白痴,明彥想,脫下外套後走向那團光。
「修二~我回來了~」
「嘩啊啊!!!!」



被修二的鬼叫嚇得縮在沙發一角的明彥,怯怯的伸出半個頭,對上修二驚魂未定的臉。
「明、明彥你回來了…幹嘛嚇我啦?」
「我才是被嚇到的……修二你在幹什麼?」
「嗯?聽CD啊。」修二這才注意到天色。「什麼?已經天黑了?」
「當然,我都回來了。」明彥苦笑道。「加班半小時,比平常晚了半小時到家。」
「抱、抱歉,我立即去做飯。」修二七手八腳的把MD機和歌詞本丟進書包裡,準備走到廚房做飯。
「不用了。」明彥拉起修二的手。「到外面吃吧。」
「咦?可是……」
「你餓了吧?改天再做吧。」明彥笑。「回家後,修二要替我按摩作補償。」
「嗯嗯。」修二笑。「明彥最好了。」





修二高興的跑出去,明彥眼明手快的抓起一頂冷帽往修二的頭上套去。
「會感冒的。」
「嘻嘻。」
「想吃甚麼?壽司?或是漢堡扒?」
「嗯…啊!!」

修二叫了一聲,甩開明彥的手,往唱片店前的闊大螢幕跑去。
明彥看向那個螢幕,只見一個沒見過的樂團正在演奏,往外放置的擴音器正在播放一首明彥沒聽過的歌曲。
不過,修二那傢伙似乎很高興。



「修二,這是誰?」
「咦?明彥不知道嗎?」修二一臉訝異的問。「LANDS的高杉奈津,現在是炙手可熱的樂團主音,據說不少公司都想得到LANDS的唱片代理權。」
「哦。」明彥漫不經心的回道,跟他一直關心的國際大事無關,估計在和客戶的對話上也不會用上吧。
「明彥根本無心聽吧。」修二不滿的抗議。「算了,明彥已經是老頭子了。」

我就這樣子被冷落了嗎?明彥苦笑着想。
小小瞪了明彥一眼,修二拉起明彥的袖子,往前走去。
「吃拉麵。」
「好的。」明彥摸摸修二的頭說。





正吸著麵條的明彥,注意到修二有求於自己的眼神,輕輕點頭批准。
「老闆,一個拉麵加底。」修二往廚房叫。「再來一個炒飯。」
「你吃太多了吧?」
「發育期。」修二毫不猶豫的答道。「明彥倒是別吃太多,肚子會長出來。」
「多管閒事。」明彥不滿的反駁。
把送來的拉麵和炒飯送進肚子裡,修二擦乾淨嘴巴,雙手托著下巴看着明彥。


「怎麼了?」明彥放下茶杯問。
「明彥、星期天有空吧?」
「咦?應該有空……」明彥想了想這星期的行程,星期天應該沒有預定的會議。
「陪我一整天。」
「耶…?」
那、那那那那是……修二第一次主動提出約會?


「怎麼了?」
「沒、沒事,修二想去哪裡?」
「我會安排的。」修二高興地笑道。
懂得主動安排約會行程……我家的修二終於長大了……
可惜還沒成年不能吃……明彥略微可惜的想。





雖然明彥不打算干涉修二安排的行程、但是約會的內容沒事先確認,只能算是自己失策。
一大早被吵醒,明彥懶在修二的背上不想起來,卻遭到修二冷眼。
「起來,你好重。」修二不滿的說。
「再睡五分鐘好嗎?」明彥問。
「不好。」修二說。
明彥輕皺眉頭,想想還是按修二說的去做。
畢竟,安排今天的行程的人,是修二。




「修二。」明彥看著面前的建築物道。「我們來這裡幹什麼?」
「這個。」
眼前是一間尚未營業的唱片店,門前站著數十個人的整齊隊伍,似乎在等待甚麼。
該不是那些莫名其妙的宗教活動吧?邪教嗎?明彥想。

「明彥有錢嗎?」
「有。」
「借我。」修二往明彥伸手。「我還五百元。」
「嗯。」明彥說著從錢包裡抽出一個五百元硬幣。「要來幹什麼?」
「下星期還給你。」修二說。「打工那邊下星期才發薪。」
我不急著要回啦…明彥想這樣說,卻在看到修二的認真表情後壓下來。
還是順他的意思好了,反正拿不出來我也不會追討。



……不,如果早知道修二的目的,我絕不會這樣想。明彥抱着海報想。
「太好了,不但買到初回盤,還抽到簽名海報。」修二拿着LANDS的唱片說。「明彥,我肚子餓了。」
「要吃甚麼?」明彥低頭看向手腕。「快中午了,吃午飯吧。」
「意大利麵。」修二提議。
「車站前的餐廳好嗎?」
「嗯。」修二笑。「然後是第二站。」
「第二站是哪裡?」明彥問,他可不想再次在唱片店前站三個小時。
「放心,不用站三個小時。」修二笑。





明彥看向四周的人群,內心不禁湧起焦躁。
雖然我說不想站三個小時……但是坐在這裡兩小時看那個高杉甚麼的影像只是更痛苦……
尤其是旁邊有一張看到出神的臉……

「那個、修二…」
「別吵!」修二小聲的說,往明彥小小的瞪了一眼。
明彥乖乖的拿起面前的咖啡靜靜的喝。
已經是第三杯了…這樣下去我的腎臟會不會有問題……


「修二,我在五分鐘後回來。」
往洗水間排走過多的水份,明彥無聊地想再喝下去液體裡會不會有咖啡味。
走出洗手間,正好看到修二往侍應招手,打著結帳的手勢。
「走了?」終於看完了嗎?明彥暗裡高興的想。
「嗯,接下來是今天的最後一個地方。」修二笑。「明彥一定也會高興的。」
「是嗎?」修二安排了怎樣的晚餐?咖喱飯?拉麵?即使是關東煮也是最美味的。





一陣寒冷的風吹過來,明彥嘴上小聲叫著『好冷』,眼神卻飄到旁邊的修二去。
「冷的話,我去買杯熱可可給你。」明彥提議。
「明彥想回去的話可以先走。」修二看向前面道。
明彥只好閉嘴繼續站著,忍耐著身旁聚集著越來越多人。

「這次是甚麼?」明彥問。
「LANDS的出道慶功演出,只演一晚。」修二笑。「我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搜集情報。」
「可是聚集的人還是很多。」明彥看向不斷往舞向方向湧來過的人道。
「沒辦法,消息被洩露了。」修二微微扁嘴說。
「嘛,不過能站這麼近,也算不錯了。」
「明彥不生氣嗎?」
「為甚麼?」明彥摸了摸修二的頭笑。「修二高興就好。」
「……明彥又把我當小孩對吧?」
「似乎要開始了。」明彥看向舞台的方向道。



舞台的燈光被關上,略嫌無序的前奏、伴着層層的電子琴,然後,套上衛衣帽子的高杉奈津從台下走到舞台的中央。
刺耳的尖叫聲立時上起彼落的在耳邊迴盪。明彥略感不適應的輕皺眉頭,同時看向旁邊那個興奮的小傢伙。
唉…算了。明彥只好努力忽略那些讓他頭痛的尖叫聲。
耳邊聽著難懂的歌詞,明彥實在不懂這個男人有甚麼魅力、讓這麼多人為之瘋狂?
嘛、該不會只是那種慵懶風的動作吧?明彥苦笑着想。


對了,明天還要把報告找出來。真不懂那份好幾年前的蒙古報告有甚麼用處、那個開發計劃不是已經談妥了嗎?難道計劃有變?
說起來、大姐也差不多回來,二次蜜月的禮物想必會更豐富吧?
這次會帶甚麼回來?紐約的話……應該會是高級品吧?



注意到身邊的掌聲,明彥連忙跟著鼓掌,看着主音走下舞台,心裡想終於可以回家了吧?
「安哥!安哥!安哥!」
耶?不是吧……明彥心裡冒起一片陰霾。
「修二……」
「明彥也一起吧!」修二向着明彥丟下一句,繼續大叫『安哥!安哥!』。
好吧,自從WINK以後也沒做過這種事……破例一次好了……



不久,在一片『安哥』的呼喚聲裡,高杉奈津再次踏上舞台。
「感謝各位。」高杉在台上說。「最後的一首歌、也是LANDS的起點,BANDAGE。」
電子琴的聲音再次響起,這次是讓明彥熟悉的前奏。
今天聽了一整天的歌、原來叫《BANDAGE》。






「聽得好滿足,對吧?」修二拉着明彥問,嘴裡不時斷斷續續的哼着《BANDAGE》。
「嗯…我倒覺得耳朵有點痛。」明彥苦笑道。
「明彥果然是老頭呢……」修二有點不滿的說。
「好吧,我肚子餓了,要去吃飯嗎?」
「不吃了,我不餓。」修二說。「我要回家聽唱片。」
「那我去買個便當。」明彥指向旁邊的便當連鎖店道。「你到便利店等我。」
「嗯嗯,我去買雜誌。」修二笑。「有奈津的專訪。」
竟然叫名字了…唉我到底算甚麼?明彥想,走向便當店。



輕叩便利店的玻璃,修二連忙抬頭,拿起雜誌走向收銀台付錢,外出跟明彥集合。
「抱歉,看得太入神了。」
「沒關係,回去了。」明彥說。「跟家裡不遠,用走的吧。」
「嗯嗯。」
「我說、修二……你很喜歡那個高杉?」
「對,奈津的歌聲很棒。」修二說着屈指計算。「我要是當歌手也能賺很多錢吧?」
「你唱歌太恐怖了,死心吧。」明彥笑。「要是你出了唱片,那肯定是Gloomy Sunday第二。」
「黑澤明彥!」
「回家吧,天氣又變冷了。」明彥改變話題道。




回家後立即躲回房裡的修二,戴起耳機開始聽唱片。
被遺留在客廳的明彥,無奈的放下便當,按下筆記型電腦的開關。
先把全部的檔案都叫出來吧,明天檢查後沒有遺留的話,就可以少做一件工作。
對了,聽說公司想在紐約還是洛杉磯建新公司,大姐這次去說不定是蜜月兼視察環境……
等等,這樣禮物肯定是計劃書!明彥從椅子裡坐直身子想,這個想法真可怕。
要是成真了就更可怕……






第二天,明彥在公司裡看到一個久違的身影。
「大姐!」
「哦?黑澤,有好好的幹嗎?」
「當然,大姐這次到紐約有買高級的禮物吧?」
「放心,少不了你的份。」野田遞給明彥一個文件夾。「來,你的。」
明彥打開那個文件夾,除了內容的部份外,幾乎跟昨晚的預想的一模一樣。

「這個是甚麼計劃?怎麼從來沒聽說過?」
「剛剛從上面發下來的。」
「可是,為甚麼是我…」
「因為需要外語能力,所以指定你去跟進。」野田一邊說一邊翻開另一份文件。「你之前也被派遣到蒙古,証明外語能力被認同了。」
可是蒙古語和英語之間……沒甚麼共同點吧?




走到指定的辦公室裡,明彥看到坐在沙發上喝着咖啡的人,差點大叫出來。
「Hi。」那個人往明彥揮手道。
為甚麼高杉奈津會坐在這裡?我是不是在造夢?該去洗把臉再回來嗎?
轉身想要離開的明彥,被後面的提問叫住。

「你昨晚有來看我的演出吧?感覺如何?」
「……不錯。」
「謝謝,看來跟合作的事,也沒甚麼問題。」
「合作?」明彥想起剛才的文件夾。「公司週年慶祝晚會的事?」
「對,原本我想在這種死板沉悶的公司慶祝會上唱歌,應該是一件無聊得要死的事。」高杉隨手拿起桌上的宣傳用紙,摺成紙飛機丟出去。「但是,看到你、我改變了主意。」
「我?」明彥感到錯愕。
「因為你來看我的演唱,也就是對我的音樂有共嗚吧?」

這能算理由嗎……難道玩音樂的人都這麼隨性?
等等,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



「你的日語明明很流利,為什麼假裝只能說英語?」
「哦、那個,我只是不想跟那些人聊天,全都是一臉無聊的大叔。」高杉伸了伸懶腰,從沙發上站起來。「那麼,我先告辭了,有甚麼請跟我的經理人聯絡。」
高杉把一張寫有名字和手機號碼的卡紙交給明彥,聯絡人的名字是『麻子』。
「那麼,後會有期。」





「這麼說,明彥公司的週年晚會可以看到奈津的演出?」修二閃亮雙眼問。
「大概是。」解開領帶、放下手提包,明彥說到週年晚會的事。
「我想去!」修二舉手道。
我就猜到……明彥想。

「我說,修二。」明彥走近修二道。「我並不是個包容量很大的男人。」
「所以?」修二不解的歪頭問。
「你要是再在我的面前提到其他男人,我就要生氣了。」明彥說着輕咬修二的唇。「懂嗎?」
「哦……」修二紅着臉點頭。


「如果能攜眷的話、我會帶上修二。」明彥保證道。
「家屬同行就不帶我嗎?」修二問。
「嗯…我考慮一下。」明彥狡猾地笑了笑。
「咄!」修二重新戴上耳機,別過臉無視明彥。
又是高杉奈津嗎?到底有甚麼好?真搞不懂。明彥不爽的想。



不過話又說回來,為了這麼一件事就吃醋,我這個大人真不像樣。
輕輕嘆一口氣,明彥關上了房門,一個人靜靜的反省。










附錄(?)

「那麼,晚會那天就拜託你了。」明彥鞠躬道。
「安啦,麻子說沒問題就是沒問題。」高杉拿起合約和支票道。「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嗯。」
高杉熟練的拿出手機,手指快速的尋找着電話號碼,最後按下撥號鍵。

「喂!龍嗎?我啦,待會兒……甚麼?跟小美一起?找學生?那種麻煩事就不要做……確實那些人跟以前的我們很像啦……我回來了這麼久還沒一起吃過飯、你不覺得不公平嗎?我現在過來找你!不准跟小美出去!」
看着高杉快速離去的身影,明彥無奈的笑了笑,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咦?駕照……是高杉的吧?」
明彥拿起掉在地上的駕照,看着駕照上的照片和名字。





「矢吹…隼人?」他不是叫高杉奈津嗎?
嘛…大概是藝名吧?明彥想,加快腳步追上前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