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出的熱氣在空氣中凝結,在眼前形成一縷輕輕的白霧。
雙手緊緊的棒著熱可可,雙腿拼命伸到電暖爐前,想要吸取那點點溫暖。


莉央放學回家,走進客廳便看到縮在電暖爐前的翔央。
「翔央,你不是不喜歡電暖爐嗎?老是說它太亮太熱的。」
「嗯…可是今天太冷了。」翔央笑。「要過來嗎?」
「啊!熱可可!我也要。」莉央說。「可可粉在哪裡?」
「在飯桌上,熱水也有,自己泡。」
「想也知道你不會替我泡了。」莉央扮鬼臉,轉身走向飯桌。
翔央笑,低頭啜了一口熱可可。
熱可可一直是自己在冬天的好伙伴,而電暖爐…似乎有很久沒有碰過。
誰叫那個人型暖爐要補課,剩下自己一個人也沒辦法的事。

「你身邊那根竹竿呢?」莉央泡了可可,坐下問。
「…補課。」翔央又喝了一口可可,藉以遮掩通紅的臉。
「所以你就被丟下了?」莉央笑。「怪不得你會把電暖爐找出來,原來是替代品。」
「甚麼替代品?」
「你的專屬人型暖爐啊。」莉央饒有意味的笑。「沒有天然的、用電的也湊合著吧。」
「……要不要看電視?」翔央企圖支開話題。
「可是沒有好看的節目。」莉央抬頭看向掛牆時鐘。「這個時間應該結束補課了吧?給他發短訊吧。」
「為甚麼?」
「新年短訊啊,你怎麼這麼遲鈍?」莉央睜大眼睛問。
「可是…要寫甚麼?」翔央捧著微溫的可可問。
「甚麼都好…簡單一句『補課辛苦了,新年快樂』也可以。」
「嗯……好像很俗套,不是嗎?」
「那加一句『親愛的』作開頭如何?」莉央提議。
「為甚麼要加『親愛的』?」翔央驚訝問。
「咦?你們不是這樣稱呼對方嗎?」
「你…你說甚麼了?」翔央轉頭看向窗外。「啊,下雪了。」
「別支開話題。」莉央說。「他跟我全說了,你就不要鬧彆扭。」


……太陽是甚麼時候和莉央說的?為甚麼我不知道?翔央在心裡不滿的想。
「嘛…他之前親自來找我的。」莉央說。「我可是要他發了毒誓才准離開。」
「毒誓?」翔央緊張的問。「是甚麼毒誓?」
「很想知道嗎?」莉央調皮的笑。「不告訴你。」
「告訴我嘛!」翔央嘟嘴說。
「你去問本人就好啦。」莉央說。「先別說這個,快點發短訊。」

翔央不太甘願的拿出手機,熟練的打短訊、選擇收件人電話,準備按鍵發送。
「啊,這麼平凡好嗎?多加一點問候的話嘛!」莉央靠在翔央的肩上說。「不然在句末加個心吧。」
「你不要多管閒事!」翔央紅著臉,把手機收進懷裡。

待莉央走開了,翔央看著短訊內容,追加了『下雪了,小心不要感冒』,還在『再見』之後多加了一個心。
「這樣才像戀人的短訊嘛!」莉央不知甚麼時候又走到翔央身後說。「啊,如果在最後加三個『X』就更棒了。」
「山下莉央!你甚麼時候變得這麼愛管閒事?」
「我只是為自己打算。」莉央說。「要是你失戀了我會很忙。」

翔央把短訊發出去,正在想那傢伙會不會已經關了電話睡覺時,傳來回覆。
「今天有朋友給我一首很好聽的歌,我傳試聽版給你。」
翔央看了,打開另一封短訊,是一首歌。
「FOREVER MEMORIES…?」
按播放鍵,音樂從手機的內置喇叭裡流出來。


『比什麼都在乎 比誰都還愛著妳
想守護這段感情 一直都夢想著
即使分開生活 那個瞬間的我倆
永遠都會光輝閃亮 照耀著今日
什麼事都無法做 也無法擺脫任性
總是讓你困擾 擦間而過的事也源源不絕
回首眺望 只屬於兩人的歷史就在那裡
毫不褪色地 永遠存在著』

這是甚麼意思…翔央還在想,短訊又來了。
『我在門外,請開門。』
「咦?」
跑去玄關打開門,只見一個高大的身影站在面前。
「怎麼…跑來了?」把人拉進屋裡,翔央問。
「來看看你,會不會寂寞得變小兔子。」太陽笑。
「我…我哪有?」
「不會就好。」太陽摸了摸翔央的頭髮笑。「我只能逗留一會兒,還要回家。」
「…那你乾脆不要來。」翔央賭氣道。
「可是我想看你。」太陽笑。「這樣可以嗎?」
「……我不知道。」
「感動嗎?突如其來的探望。」太陽把翔央抱進懷裡問。
「有一點…」靠著太陽,翔央小聲說。





莉央看著玄關的二人,雖然很想說客廳沒有人而且有沙發…但似乎不太適合。
還是安靜的退回房間好了…反正站到累應該會進去吧。
嘛,我這個弟弟真會做人啊~莉央笑著關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